央广网

宁夏高院出台意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09-18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1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彭照)近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宁夏经济社会、改革开放、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记者了解到,《意见》提出,要探索建立涉及企业家权益保护的专业化、个性化诉调对接机制,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统筹兼顾城市建设发展与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关系,妥善审理土地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等民事、行政案件,加大对失地农民和被征收人合法利益的保护力度;积极引导现代农业产业园、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等依法经营;依法公正审理涉及互联网金融或以互联网金融为名义的集资诈骗、保险诈骗、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金融犯罪。

  《意见》指出,要加大对知名商业品牌的保护力度,助推品牌培育与创新,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创新、激励发明创造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借破产逃废债务行为的惩治力度,综合运用民事赔偿、司法制裁、信用惩戒等手段震慑不法行为;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工作出发点,坚持依法裁判和协调化解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调解、和解工作;密切关注宁夏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国际经济合作,加强国际司法协助,严格遵守国际条约,为中外市场主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司法救济。

  《意见》明确,要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民生案件,坚决打击盗窃、掠夺、诈骗、销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案”;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建立完善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工作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加大涉农民劳动争议案件审执力度,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农民当事人打得起官司,帮助有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编辑: 郑皓月

宁夏高院出台意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近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宁夏经济社会、改革开放、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