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党校干部伸手援助 乡村女孩古丽重症痊愈

2019-09-18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党小萱)“我妹妹热依汉古丽患肾病13年,遭遇了不幸。感谢自治区党校的叔叔和阿姨,伸出仁爱之手,帮助我妹妹战胜病魔,使她获得新生。让我们全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前不久,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的学生图尔荪阿依·艾尔肯给自治区党委党校送来感谢信。

热依汉古丽的姐姐向自治区党校送来感谢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热依汉古丽家住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菜村,她患有遗传性慢性肾病,多次住院治疗。平时,母亲在家照顾她,全家人的生活主要靠父亲一人打工支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干部黄秋菊从同事那得知这件事后,就上了心。去年年初,听说热依汉古丽来乌鲁木齐看病,赶忙拉着同事来到新疆人民医院看望古丽。主管医生介绍说:“古丽的肾功能已基本衰竭,情况严重,需要做肾移植手术。”医生推荐他们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治疗。

  “女儿得病13年,病情日渐加重,现在没办法继续上学。而孩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学校上学……”说起古丽的情况,在人民医院陪护的父亲禁不住泪湿衣襟。也就是在这一刹那,黄秋菊决定尽全力帮助古丽一家。

热依汉古丽在上海医院接受治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8年4月,热依汉古丽前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治疗。由于她患的是遗传性肾病变,家族成员无法提供肾源,只能通过社会捐献才能进行肾移植手术,但是40万元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不知所措。无奈中,他们给新疆自治区党校干部黄秋菊打电话求助。

  接到电话后,黄秋菊赶忙安危古丽一家。“有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大家庭帮你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放下电话,黄秋菊立即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同时联系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在公益平台发起了第一轮的爱心筹款活动。

  自治区党委党校随后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踊跃捐款。不到2个月,新疆、上海、无锡等各界爱心组织和2万多名爱心人士为小古丽筹齐了医药费,其中黄秋菊个人捐款2600元。

热依汉古丽接受换肾手术,治疗顺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9年4月16日,黄秋菊接到上海长海医院的电话:找到与小古丽匹配的肾源啦。她立即安排小古丽和妈妈赶到长海医院,又给小古丽的姐姐买了一张机票,让她赶往上海陪护。4月19日,小古丽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各项指标都正常,三天后小古丽就能下地走路了。

  逐渐恢复的小古丽特意录了视频说:“非常感谢谢黄妈妈和党校的叔叔和阿姨,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因为有了你们,才使我的生命得以廷续。病好后,我要重返校园,圆我的上学梦。”

  经过近一个月的术后治疗,小古丽身体恢复得很好,随后转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后期康复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小古丽出院了,但还需要每周到医院进行复查。考虑到在上海租房开销大,黄秋菊就联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务部,在医院的爱心宾馆为她们争取了房间,免费居住30天。

黄秋菊前往机场迎接治病归来的热依汉古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终于,热依汉古丽手术痊愈回家了。黄秋菊带着鲜花到机场迎接她们,见面后,大家紧紧拥抱在一起,每个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经过后续的康复治疗,现在,热依汉古丽已经可以自理日常生活。不久,她就可以重返校园,继续去圆自己的大学梦。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党校干部伸手援助 乡村女孩古丽重症痊愈

热依汉古丽家住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菜村,她患有遗传性慢性肾病,多次住院治疗。平时,母亲在家照顾她,全家人的生活主要靠父亲一人打工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