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9-18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的网络安全隐患,9月17日,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走进重庆邮电大学,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这也是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的网络安全校园联盟,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据悉,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指示,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于今年4月成立,由腾讯110与重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共同发起,为全国首家区域性“净网安全宣传中心”。

  9月17日上午,腾讯110的工作人员在重庆邮电大学的雨红莲广场中,布置了“腾讯110反诈体验区”便于同学们更好体验腾讯110小程序的应用,了解更多安全资讯,提醒家人朋友免于受骗。

  “之前没有意识到网络诈骗离我这么近,我也是上周遭遇了“仿冒客服”诈骗才意识到,网络诈骗真的是无孔不入。这次特意到现场了解更多的花样套路,以后肯定会多加防范。”正在读大二的黄同学说道。

  根据2019年第二季度《西南地区网络安全反欺诈专题分析报告》显示,男性受骗者占比67%,远高于女性受骗者;最高发的三种骗局是交易诈骗、交友诈骗和兼职诈骗,分别占比36.4%、14.3%、12.1%。

  在当天下午,重庆网安总队互联网监控中心大队长贺飞和腾讯110安全专家冉凝为同学们带来了“网络安全第一课”。呼吁并倡导莘莘学子自觉抵制不良网络行为,遵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养成良好的网络习惯,做到网上活动和线下生活保持一致,强调健康文明上网是安全上网的基石,也是前提,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在座的大学生保护好自己的公民个人信息,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的宣传方式,能够提升广大用户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后续也将与更多的校园展开此类的合作,提升在校学生的识骗、防骗等网络安全能力。”腾讯110负责人袁成艳说道。

编辑: 郑皓月

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的网络安全隐患,9月17日,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走进重庆邮电大学,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这也是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的网络安全校园联盟,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