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9-09-18 14:30: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央广网记者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9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 官文清)火烈鸟与数十位机器人和谐共舞,秃鹳大种群等全球珍稀动物惊喜亮相,科普大篷车……17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北京主会场和广州、天津、上海、哈尔滨四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其中,设立于广州的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办了一场动物科普融合科技展览的大型活动。这也是“全国科普日”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

  参与公众超过15亿人次

  据悉,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5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累计举办科普活动近8万多次,参与公众超过15亿人次,已经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科普活动。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表示,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有效弥补广东科普资源对外宣传缺口,为老百姓零距离接触科技、认识动物朋友搭建了平台,有效展示了科技强省的科普软实力。

  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新鲜出炉分享“独门绝技”

  “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也在当天正式亮相,为游客展示台风轨迹、科普台风知识,教授健康养生功夫,还带来许多科学小玩具。

科普大讲堂开讲(央广网记者官文清 摄)

科普大讲堂开讲(央广网记者官文清 摄)

  17日,“世界动植物科普专家大讲堂”也开讲。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季维智,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尹伟伦等四位专家,针对森林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面临的可持续发展困境,呼吁人与自然、动物与自然、人与动物“三位一体、和谐共处”。

  当天,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联盟理事长孙楠还为长隆集团授牌“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欢迎动物科普教育基地”。

小学生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央广网记者官文清 摄)

小学生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央广网记者官文清 摄)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

火烈鸟与数十位机器人和谐共舞,秃鹳大种群等全球珍稀动物惊喜亮相,科普大篷车……17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北京主会场和广州、天津、上海、哈尔滨四个分会场同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