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设“志愿之城” 广州不断探索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新模式

2019-09-18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17日上午,“花城有爱·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之文明交通行动启动暨第三届公益巴士新车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共同打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城”。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22支分队获授旗。这22支分队分别来自公务员队伍、事业单位、企业、大学、中小学等不同领域。据悉,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市民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2019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共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921场次,志愿者参与人数共计55,772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378,607小时。

公益巴士(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当天共发布了包含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民间河长、乡村振兴等17个主题、40台公益巴士,本月开始将开启它们的公益之旅。其中,“垃圾分类”公益巴士车身以绿色为主题,通过垃圾分类的卡通形象向广大市民呼吁“垃圾要分类,生活更精致”的环保理念。

  活动当日,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基地将成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教服务的重点阵地。

编辑: 郑皓月

建设“志愿之城” 广州不断探索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新模式

17日上午,“花城有爱·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之文明交通行动启动暨第三届公益巴士新车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