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高速公路65天全部吊装完成997套ETC门架

2019-09-18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9月17日下午2点10分,随着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段K1759+078的ETC门架吊装完成,标志着湖北已通车高速公路997套ETC门架建设圆满收官,助力今年年底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总体目标。

  二广高速是一条纵贯祖国南北的大动脉,北起内蒙古二连浩特,南至广东广州。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吊装的门架,是桥梁全幅、落地门架,宽30.75米、高18米、重18吨,是湖北省最宽、最高、最重的门架。据湖北联投集团荆州片区项目部总工程师魏耀华介绍,由于门架超宽、超高,且门架立柱距离桥梁间距仅75公分,桥下作业区域小,对吊装精度和平衡的控制要求非常高。同时该路段全程为高架桥,桥下为城市主干道。由于桥上、桥下交通密集,为降低施工对高速、城区交通的影响,门架采用桥下拼装、吊装的方式进行安装。从当天下午1点50分开始、到2点10分结束,此次吊装作业仅用时20分钟,便恢复了双向交通。

  自今年7月11号湖北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开工以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掀起撤站工程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热潮,65天完成全部ETC门架吊装任务。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湖北的工程建设全国排名第九。

  据湖北省高管局“撤站”工程建设督导组组长简海云介绍,项目推进过程中,针对施工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等问题,湖北省高管局协调各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安全会、技术培训会和进度推进会,逐一拿出应对方案,严格把控质量,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追赶进度,从一天完成两三个到一天完成43个ETC门架安装,确保了门架基础施工顺利推进,下一步将进入相关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据了解,目前湖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的工程建设,已转入改造升级ETC专用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2277条(其中新建1555条、升级722条),建设升级入口称重检测设施365个(其中新建117个、升级248个),拆除省界收费站26个等重点工作中。软件升级包括“四大系统”:改造主干网络通信、省联网中心、路段分中心及收费站系统。对于近期有部分车主反映有高速收费站ETC车道通行不畅的问题,湖北省高管局在此提醒,目前各收费站正在进行ETC车道改造升级,10月底将实现ETC车道全覆盖,在此过渡期间,还请广大司乘朋友谅解。在车道改造期间,如果ETC车道车辆较多,ETC用户也可以选择走人工车道刷卡交费通行。

编辑: 郑皓月

湖北高速公路65天全部吊装完成997套ETC门架

9月17日下午2点10分,随着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段K1759+078的ETC门架吊装完成,标志着湖北已通车高速公路997套ETC门架建设圆满收官,助力今年年底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总体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