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青岛开幕

2019-09-22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22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伟)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21日在青岛胶州开幕。本届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展示AI新科技,助力新动能,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本次大会共设置1个主论坛、1个大会论坛和6个分论坛。大会邀请主论坛报告嘉宾9人、分论坛报告嘉宾43人,在学术水平上达到历次大会之最,设置了“深度学习到瓶颈了吗?”、“智慧城市技术与系统发展的新趋势”、“AI距离人类水平的智能还有多远”、“聚‘智’汇‘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建设美好生活”、“如何认识我国当前人工智能发展态势?”等六大论坛,精心围绕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建设等人工智能业界的当下热点问题展开深度剖析与研讨,通过思维碰撞与头脑风暴,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除大会论坛外,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是本次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博览会由企业展区与互动体验区两部分组成。

 

  一位小朋友在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参观(央广网记者 王伟摄)

  据了解,青岛市已制定了《关于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行动方案(2019-2022)》。到2022年,基本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培育10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园区、10个特色创新型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打造5个全国领先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50个行业领先的智能互联工厂和500个特色鲜明的数字化车间,基本实现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的战略转型。此次大会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和展出的高端产品,也将孵化升级,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与推广。

  针对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齐聚的难得机遇,胶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项目落户、培育孵化、研发创新等九个方面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比如,针对高端人才的引进,制定了人才新政20条、高端人才“一事一议”、直接股权投资等系列激励政策,设立2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领军人才+创业团队+优质项目”模式,给予最高5000万元综合资助或6000万元直投股权投资支持。

  据介绍,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创办于2015年,是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目前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青岛是大会继北京、杭州、深圳后造访的第四座城市。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落地青岛胶州正是看中了当地制造业基础雄厚,信息通信产业比较发达,具备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良好条件。

编辑: 安红丽

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青岛开幕

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21日在青岛胶州开幕。本届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展示AI新科技,助力新动能,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