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作品展在渝开幕

2019-09-22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2日消息(记者赵聪聪)9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美协负责人、著名油画家、评论家、美术工作者等400余位代表齐聚重庆。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陈若愚介绍,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共设13个分展区,其中,油画、雕塑两个展区的展览在渝举办,这是此展首次来到重庆。在重庆举办的油画和雕塑展区,将展出油画595件、雕塑279件。其中,重庆参展油画36件、雕塑23件。

  据了解,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从1949年至今,全国美展已举办十二届,共计展出作品3万余件,从中涌现一大批名家名作。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市民可进馆免费参观,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编辑: 安红丽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作品展在渝开幕

9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美协负责人、著名油画家、评论家、美术工作者等400余位代表齐聚重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