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8日消息(记者孟海)成贵高铁四川兴文至贵阳段联调联试10月8日正式展开,预计12月20日通车。全长632公里的成贵高铁采取“分段建设、分期投运”的方式,建好一段、投运一段。兴文至贵阳段是成贵高铁末开通的最后一段,也是本次联调联试的区段,经过验收后顺利通车后,就标志着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此次联调联试全长约280多公里,桥隧比约85%。10月 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一列由东风4DK型内燃机车牵引的普速检测列车,在成贵高铁贵阳白云站与四川兴文站区间检测,确认该段联调联试的条件。

  根据计划,从10月 9日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派来的检测动车组( 动检车) 将上线试跑,开展逐级提速试验,对轨道、路基、隧道、接触网、通信、信号、机务、噪声振动、客运服务等10多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确保高铁各项设备、各个系统和整体功能达到设计和安全运行要求。此次联调联试预计历时2 个月。如果一切顺利,成贵高铁有望今年12月 20日全线开通运营,具体开通时间以官方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