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劳延轩)第四届上海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展演活动8日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举行。

  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的城市广场上,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与上海小荧星艺术团联合演出了21个文艺节目。白发老者、快乐孩童,大手携小手,欢度国庆,喜迎重阳。他们表达着同一个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自上海老年教育联盟的10对“与新中国同龄”幸福伉俪,白发皓首,芳华依旧。他们婚纱盛装、搀扶而行,在祝贺声中抒发着“与新中国同庚,与新时代同行”的家国情怀,获得现场一片欢呼。

  在广场上的时装走秀专场上,走来了教育联盟各校组建的16支时装表演队伍。他们有的通过凸显汉唐服饰到现代时装的不同元素,以服饰演绎时代变迁;有的以中国红为服装主色调,有的以青花瓷为设计元素,展示中国特色文化;还有的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作为服装表演的创意……

  活动当天,一群与共和国同龄的上海老年大学学员走上台来,展示了他们以“浦江两岸尽朝晖”为主题的一幅十米书画长卷。他们历时两个多月,精心绘制出卢浦大桥、南浦大桥、外滩建筑群、游艇码头等10幅场景,气势恢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贺和对美好时代的感恩。东方明珠城市环廊里,则展示着从教育联盟各校学员报送的摄影作品中评选出来的32幅优秀作品。他们用镜头将爱与美的瞬间变成永恒。

  本次重阳节大型展演活动,由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和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等领导和嘉宾来到展演活动现场观摩,并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上海老年大学各联盟校的领导、办学人员及各校老年学员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