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鲜族第一村赏秋景

2019-10-09 11:28:00来源:央广网

游客穿上朝鲜族服装体验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秋千(央广网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延边10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张夏珍)有着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万宝镇红旗村,今年国庆迎来大批游客。人们在这里赏田园风光、体验朝鲜族民俗风情,玩得不亦乐乎。

  位于长白山脚下、古洞河畔的红旗村,有80多户朝鲜族居民,保留着浓郁的朝鲜族民风民俗。金秋时节,红旗村的田野里稻浪滚滚,犹如金色的海洋。稻田旁的山坡上,火红的、金黄的、褐色的叶子,像打翻了调色板一般把大山染得五彩斑斓。

  记者看到,一群广州来的游客沿着栈道走进稻田湿地公园。这边,伴随着阿里郎优美的旋律,朝鲜族姑娘正载歌载舞歌,长鼓咚咚、长裙飞舞,赢得阵阵掌声;那边,摆出的是朝鲜族阿玛尼自酿的米酒,还有各色的打糕、米肠,特色美食令游客们胃口大开。游客们在村里体验朝鲜族村宿,睡大炕、吃冷面,品泡菜,体验多彩的朝鲜族民风民俗。万宝镇副镇长、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金光天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有46户农家办起了民宿接待游客。七天长假,村里接待游客超过15000人。”金光天还表示,受惠于对口支援政策,在结对帮扶的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的帮助下,村里建成了休闲步道、民俗文化长廊、观景台、连心亭等。今年上半年,村里主要景点——稻田湿地公园也通过了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编辑: 郑皓月

朝鲜族第一村赏秋景

有着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万宝镇红旗村,今年国庆迎来大批游客。人们在这里赏田园风光、体验朝鲜族民俗风情,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