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今年国庆,“实力宠游客”的重庆获得外地游客的广泛好评,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859万人次,超过当地常住人口。

  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披露,近日,鎏嘉码头景区、际华园景区、奉节龙桥河景区、奉节夔州博物馆、重庆巫山博物馆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市民游客又有了新的打卡地。

  鎏嘉码头景区为观赏山城3D地形绝佳地。景区占地10万平方米,是集观光、住宿、美食、购物、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特色滨江旅游集群带。其中有重庆火锅发源地、江北刘家台(旧址)、火锅博物馆、海洋水族馆、嘉陵江钓等。

  际华园为极限运动爱好者乐园,包括趣味滑雪、室内冲浪、风洞跳伞、极限攀岩等项目;龙桥河位于奉节县兴隆镇约20公里,景区以天生桥、瀑布、峡谷为主要景观,秀、奇、幽是主要特色,可体验土家民俗风情等。

  巫山博物馆,看204万年前远古人类石器。馆藏文物5万余件(套),珍贵文物1345件,数量居重庆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