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湖北省政府近日发布通告,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对武汉市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

  10月18日12时至24时,10月27日12时至24时,对以武汉体育中心场馆为中心,半径3公里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除经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用于服务保障军运会的无线电台(站)外,在管制区域内禁止使用无线对讲机(包括手持机和车载台)、内部无线寻呼台、无线局域网(WLAN)室外基站、无线扩频室外台(站)、无线传声器(无线话筒)、大功率无绳电话,以及大型(大功率)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

  管制期间,全武汉市范围内停止使用业余无线电台、校园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中继台、各类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无线遥控设备(包括各类无人机),以及采用寻呼方式设置的发射台。路由经过管制区域的微波链路和设置在武汉地区的广播电视、雷达、短波等无线电发射台(站)不得改变已经核准的技术参数。

  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