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

2019-10-13 08:48:00来源:央广网

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现场(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央广网阿克苏10月13日消息(记者加乘)10月12日,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在新疆阿克苏开幕,来自疆内外200余家果品采购企业参加了本届交易会。

  此次活动吸引370家企业参展,其中,阿克苏各县(市)参展企业277家,其他地州县市的企业55家,农机企业38家。

  来自浙江绍兴的采购商张亚萍说:“近些年来,内地人民群众对新疆阿克苏果品非常认可,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大枣,纸皮核桃都非常受欢迎。从5、6月份上市的小白杏,到7、8月份上市的葡萄香梨冬枣再到10月11月上市的苹果都成为我们江浙一带百姓家餐桌上的美食。去年我来阿克苏就订购了8吨多果品,今年计划要多一些。”

  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李刚介绍,举办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阿克苏站活动,目的是拓宽阿克苏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推动这里的优质、绿色农产品走出阿克苏,走向全国,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说:“此次活动不仅为阿克苏本地特色农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了难得机遇,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目前,阿克苏地区林果总面积达到450万亩、总产量244万吨,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920元,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编辑: 郑皓月

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

10月12日,第六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暨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在新疆阿克苏开幕,来自疆内外200余家果品采购企业参加了本届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