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央广网发 高剑桥 摄)

  央广网大连10月1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10月12日,“第九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主题为“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回顾与展望”。

  300余名与会专家围绕主题,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宝贵经验,共同探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在“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进程与基本规律研究”“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研究”“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方法创新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前沿问题研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上,达成共识,产生了一些创新思考。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激荡思想、开拓思路、分享成果,通过集众智、聚众力,共同推动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共同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新发展,这对我们在新时代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更加自觉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