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见习记者廖开迪)13日,2019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广州举行。主会场活动共有三大部分,包括科普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科学故事会以及科普大舞台。

广州举行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图为公众体验3D打印等黑科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科学故事会是今年科普日的新环节,亦是一大亮点。活动现场,各行各业在科普工作中成绩突出的9个单位派出“科普先锋”上台演讲,介绍他们在科技创新上的成绩、经验。

  在科普魅力秀中,让公众领略到儿童长高的小秘诀、5G技术、3D打印等黑科技的魅力,广受好评。

广州举行全国科普日科普嘉年华。图为公众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科普嘉年华活动聚焦创新创业、智慧生活、环境保护、前沿科技等热点,共设148个展位,“智享科技”“智汇生活”“智福健康”“智趣乐园”“智尊美食”“智兴乡村”“智领教育”“智助湾区”8个展区,集中体现科技成果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的发展和成就。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樊明武院士、方滨士院士为2019年广州市基层科普先进集体、优秀科普工作者代表授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