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董事长苏志刚、UNWTO秘书长和其他嘉宾共同推杆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王雪薇 见习记者廖开迪)10月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业界产学研代表汇聚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共同探讨大湾区旅游业发展、可持续旅游与野生动物保护等议题。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是旅游业领域的主要国际组织,成员包括158个国家、6个准成员和500多个代表私营部门、教育机构、旅游协会和地方旅游局的附属成员。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认为,全球与中国的旅游市场不断增长,仅粤港澳大湾区在2016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已超过4亿人次。旅游业正在推动经济增长,提供就业机会,使得社会能够摆脱贫困、人们能够改善生活。“世界各地的旅游业都在增长,在亚太地区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这里更能体现这一点——中国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全球旅游目的地市场,粤港澳大湾区就是最好的例子。”

  据统计,亚太地区旅游业在2018年实现了6%的增长,高达3.43亿国际游客入境,几乎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大湾区是中国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地区。

  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在欢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来访时表示,现在粤港澳大湾区正处在大建设时期,条件更好,机遇更多,长隆集团立志走向世界。“我们将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再次启航,打造更科技、更梦幻、更生态、更国际化的3.0版长隆度假区,长隆已经进入要实现打造世界级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的3.0时代。”

  中国旅游协会理事、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文杰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走向共同发展,比其他湾区拥有更庞大的潜在旅游市场和旅游增长空间。未来通过粤港澳三地的共同努力以及整合与合作,粤港澳三地旅游业将成为国内最活跃、亚洲知名、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区域。

  长隆集团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合作可追溯到2016年,当年5月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UNWTO/长隆倡议”,就可持续旅游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多个目标共同努力。从2017年开始,长隆开始参与联合国多个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其中,在非洲、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野生动物旅游领域,双方共同设计了15个项目,以促进野生动物旅游业的发展、加强可持续旅游的实践。据悉,今年长隆将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再次捐赠100万美元,助力野生动植物保护和人才培养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