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段晓峰 胡云森)记者从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川菜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10月28日—11月3日在四川眉山举行。

  主题为弘扬“中国菜”文化,加快川菜走向世界。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以“东坡美食”为代表的川菜丰富文化内涵,搭建川菜产业发展交流平台,加快川菜产业全球化发展布局。

  活动期间,将举办东坡美食大家谈、“中国菜”川菜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菜”东坡美食品鉴宴和“舌尖上的眉山”美食寻味、全民嘉年华与考察交流等活动。

  此次活动,将开展川菜产业园项目签约、“中国菜—川菜产业研发基地”授牌等一系列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其中眉州东坡川菜产业园项目是有效融合食材分拣、食品加工、集中采购、物流配送、教育培训、美食体验、特色旅游等多个关联业态,积极打造建设的全球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川菜全产业链综合基地。

  活动还将发布川菜体系建设成果、经典名菜名宴、全国川菜领军企业及人物等权威信息,并举行眉山川菜产业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是由眉州东坡集团、千禾味业、马旺子等餐饮及关联产业链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力争通过行业资源整合,在实现全市川菜全产业链规模化、集聚化发展的基础上引领川菜产业发展。

  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川菜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烹饪协会正餐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