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紫金蝉茶文化节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17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深圳帮扶紫金消费扶贫活动暨2019紫金蝉茶文化节正式开幕。

  此活动由紫金县人民政府、深圳市驻紫金县精准扶贫工作组、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主办,以“展现精准扶贫成果 做强富民兴村产业”为主题,展示深圳帮扶紫金成果和紫金茶叶产业发展成果。

  紫金县委书记刘振林介绍,目前紫金县拥有优质茶叶面积4.03万亩,近两年的扶贫产业中,茶叶种植项目有23个,规模为6867亩,投入资金达2842万元,年收益约248万元,带动贫困人口4540人。茶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有力推动了紫金县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紫金县委常委、深圳市驻紫金县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表示,截至目前,22个省定贫困村共建档立卡贫困户4598人。根据2018年省7598元脱贫标准,三年实现脱贫4016人,脱贫率87.34%。

  下一步,紫金将充分利用生态良好和紧邻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优化产业规划,全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优质生活重要承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