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建功新时代 追梦新天府”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茶艺大赛总决赛于10月18日落下帷幕。大赛对获得前六名的选手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并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前三名选手将推荐评选“成都工匠”。

  本次总决赛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商务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总工会、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牛区商务局承办,来自全市的13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共完成了理论知识及茶艺实操比赛。其中,实操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茶席设计、茶艺演示、茶汤呈现、接待礼仪等。此外,还配套进行了茶席的专项评比,对茶席的主题和创意、器具配置、色彩搭配、设计背景、文本表达都进行了考核。

  大赛对获得前六名的选手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其中第一名奖励12000元,并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直接晋升茶艺高级技师;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奖励9000元和8000元,前三名选手将推荐评选“成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