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开发者节现场(央广网发 科大讯飞供图)

  央广网合肥10月24日消息(记者赵家慧)10月24日,以“A.I.前进,拼世界”为主题的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发布了全新的《1024计划》3.0版,这是1024开发者节最重磅的环节之一。

  《1024计划》于2017届的全球1024开发者节推出,将A.I.与教引、生态、公益相结合,目的在于辅导、赋能开发者,同时关注公益事业。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努力,A.I.大学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首个最大的A.I.在线学习平台,目前已拥有超过31万学员;形成了能力星云、iFLYOS & A.I.oT、解决方案三大生态产品矩阵的A.I.生态目前亦吸引了160万生态伙伴入驻;A.I.公益的方言保护计划则吸引700万人参与,科大讯飞还为助残应用免费提供技术支持,赋能残障者与世界无障碍沟通。

  如今,《1024计划》3.0再度升级,以更大的力度、更先进的A.I.技术和更全面的支持策略赋能未来,通过构建人工智能教引生态圈,增强校企联合,构建开发者大赛平台,首批计划服务1000余所高校,计划培养10万A.I.产业学员;在生态计划3.0中,科大讯飞将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态赋能体系,目前形成了能力星云、iFLYOS & A.I.oT、解决方案三大生态产品矩阵,吸引160万生态伙伴入驻。平台上已提供267项A.I.能力及方案,涵盖智能家居、智能电视、车载、儿童硬件、智慧酒店、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央广网发 科大讯飞供图)

  此外,科大讯飞将为所有的助残应用提供免费的A.I.技术服务,以语音技术和产品帮助弱势群体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福利,让助残,因A.I.而能。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已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助力打造科技奥运。未来,科大讯飞还将通过对教引、生态、公益计划的更迭升级,让更多人通过讯飞开放平台实现创业梦想。

  胡郁认为,未来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彼此正交的不同公司需要并能够建立紧密的合作,在新的生态下知识、经验、数据、利益的分享变得更加重要,通过混合的方式建立新生态下的共赢合作是成功的关键。科大讯飞将继续坚定实行,与开发者共同打造去中心化的商业生态体系,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