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梦妍 赵家慧)24日,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举办了题为“全域Al下的世界”的圆桌论坛,央广网执行总裁李向荣、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何兴华、中科大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讯飞创投董事长徐景明作为嘉宾出席,新智元创始人杨静主持了本次论坛。

  

  圆桌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赵家慧摄)

  对于AI给传媒行业带来的影响,央广网执行总裁李向荣表示,数据采集、编辑生产、智能剪辑、安全审核、渠道发布等都可用到人工智能,这对于整个传媒行业有着提升生产效能的作用。“国庆直播时,我们实际上已经做到了多频融合。”

  在谈到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为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时,陈恩红表示,传统教育很难做到学生的个性化培养,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入可以帮助教育者对学习者的学习行为进行分析,为因材施教提供了可能。

  面对AI入场对传统家装设计产业的影响,何兴华认为,能够利用AI对用户形成精准的全域识别很重要。“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内容,能不能利用A.I.去快速生成,这些都是未来AI大有可为之处。”

  徐景明认为,技术创新是大波浪和小波浪的叠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设备等等的相互作用未来可期,“人工智能到了从技术创新到应用创新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

  最后,四位嘉宾就5G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前景展开讨论。5G所带来的高速,解决了信息拥堵的问题,对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来说,都提供了一个迭代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