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联合举办、西北政法大学“长安与罗马”法治研究中心等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仲裁周西部论坛西安专场活动11月3日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和政府机构及大型涉外企业法律事务部门专家代表共90余人,围绕“一带一路”商事仲裁的发展与机遇展开交流。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表示,目前,中国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国际商事仲裁的运用越来越广泛,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愿意以一种真切的合作态度,在国际商事法学领域、特别是在丝绸之路国际商事仲裁法学研究领域开展长久的、系统的、有针对性合作研究,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观点来探讨“一带一路”商事仲裁的发展与机遇,让“中国仲裁周论坛”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研究成果如同陆上丝绸之路从西北部踏出一样,成为全国领先。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希望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独特优势、丰富经验、业务资源与当地经济市场相结合,就近为西北地区的市场主体提供国际一流、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仲裁服务和相关法律服务,努力发挥仲裁在“一带一路”争议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国家的争议高效解决,在仲裁服务各方面做到与时俱进,与国际接轨,为国内外民商事活动提供更全面更有力的保障。

  作为中国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中国仲裁周致力于营建一个全国性、国际性、开放性的宣传、交流、研讨平台。自2013年首届中国仲裁周举办以来,中国仲裁周已成功举办六届。依托专业化的背景,凭借国际化的视野,中国仲裁周对促进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仲裁制度的革新,提升中国仲裁品牌的影响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