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集宣 粤通卡)记者日前从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电服”)获悉,广州白云机场的P1-P8的ETC快速通道、广州南站的P3快速接客区(南站南路10号桥墩)上线ETC不停车缴费功能,办理了ETC的车主可享受不停车、不扫码、不排队、不用现金的便捷停车体验。

  广东两大交通枢纽进入ETC无感支付时代

  据了解,白云机场和广州南站是华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每日接送乘客车流量极大。为了加快机场与高铁站的车辆进出速度,联合电服公司下属联邦车网公司对部分停车场进行基于ETC的不停车缴费升级,项目完成后,安装了ETC的车主通过白云机场停车场和广州南站的ETC出口只需约2秒即可自动缴费离场,极大提升车流高峰期的通行效率。

  与高速公路不一样的是,在白云机场和广州南站的ETC快速通道通行,如遇扣费失败的情况,车主可以自主选择其他支付方式离场,无需倒车。

  粤通卡用户线上可开停车费发票

  另外,针对车主关心的发票问题,联邦车网公司率先在国内上线ETC停车发票平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作为首批ETC停车发票上线平台,已支持直接在线上开具ETC停车发票。同样支持线上开具ETC停车发票的还有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壹方城等。粤通卡用户只需要在“ETC车宝”APP的ETC停车上的开票页面填写相关信息或在白云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的“交通停车-停车中心-我要发票”里点击“ETC开票”就可以开具ETC停车发票。

  ETC场景服务未来将大规模增加

  目前省内已有8个城市近200个地标性场所停车场接入了ETC,白云机场、广州南站ETC停车场的项目实施对广东开展ETC拓展应用做出了表率作用。随着广东ETC办理数量不断攀升,联合电服公司未来将继续扩展在大型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公共服务中心、高校及大型社区等涉车场所的ETC应用场景,真正实现ETC停车的深入落地。

  此次ETC“延伸”至省内交通枢纽,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一大布局,也是践行交通延伸美好生活这一民生承诺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