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实施以来,天津市人社局及所属市社保中心积极推动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工作。近日,向中国人寿等11家受托人划拨职业年金基金共181.75亿元,并于当日分别到达受托人在托管银行开立的受托财产托管账户,标志着天津市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及所属市社保中心加快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准备工作步伐。先后完成了受托人招标、托管人、投管人自主评选、拟定受托管理合同及签署、备案等工作,为顺利启动投资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针对投资运营前积累的5年业务数据,积极开展投资运营前账实匹配工作。通过三方数据反复比对,梳理解决了16类1500余项问题,核准信息40余万条,数据质量得到了充分保证。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部门将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关注资金运营状态,严控投资风险,加快职业年金运营系统二期建设,完善待遇支付等重点业务模块,开发独立的投资监督系统,实时监控投资管理人落实风险控制政策等情况,确保职业年金运营安全、充分发挥基金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