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毛家敏)11月6日,乌鲁木齐3611户申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的形式获得保障房资格,一个月后,对这次摇号分配不满意的公租房保障家庭还可以进行5选1电脑摇号。

  当天,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办乌鲁木齐市第24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仪式。本次摇号分配涉及低收入公租房待分配家庭550户、中等偏下收入公租房待分配家庭2157户,经济适用房904户。今年8月申请公租房保障的禹静通过电脑机选成为摇号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下鼠标,她说:“我自己亲自参与,公平公正,而且这么快,真的挺好的。绝对公平。”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介绍,新申请到保障房的家庭预计下周起便可陆续入住新房。对分配小区不满意的公租房家庭,可在各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再次选房。“在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也检视出了保障家庭对所分配的住房不太满意,或者是不符合他离家近、或者是他工作便利这些需求,我们特别开辟了区县住保中心的选房窗口,满足保障家庭不同的需求,切切实实的将好事办好。”

  2017年以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保障性住房的摇号分配进行了全面调整,公共租赁住房采取人房对应摇号分配方式,经济适用房采取先摇号再选房的分配方式,进一步提高保障性住房的认租认购率。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有17万多人搬进了保障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