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春燕)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田家寨镇梁家村今年试种400亩鲜食玉米新品种获得成功,亩产效益由5000元提高到7000元,备受市场欢迎,除了本地市场,大部分销往上海、福建等城市。

  湟中县茁壮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生先告诉记者:“这个玉米技术比较成熟,一颗上有两个棒子,一亩地里产7000个,可以卖7000元。今年我们往上海、福建这一带销售,明年计划扩大到广东、浙江一带。”

  据了解,这是鲜食玉米首次在2000多米的高海拔地区试种成功。这种新品种不但能生吃,水分较多,糖分也足,玉米皮和芯棒可以粉碎成饲料,做牲畜的饲料。

  西宁市民冯先生说:“这种玉米生吃,好吃,甜的很,水分大,没有传统包谷的生涩味,跟我们以前煮熟的包谷味道一样。”

  据了解,今年,西宁市种子站结合西宁市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牧增收考虑,不但在梁家村种植成功了400亩鲜食玉米,鲜花品种也试种成功,而且新品种都比较适应当地的水土,明年西宁市将扩大面积种植鲜食玉米。

  西宁市种子站副站长贺庆安介绍:“通过种植鲜食玉米以后,产值比其它蔬菜要高,市场前景也比较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