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11月7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与经验报告会。多位教师代表登台讲述了先进人物事迹以及学校在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学生思政等工作上的优秀经验,为大家树立了精神上的模范、实践中的标杆,引起师生员工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华工字典”和“华工雷锋”陈国坚老师的感人事迹以及来自扶贫一线、基层党支部和辅导员岗位的奋斗故事,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前来听讲的师生。

  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张佳文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宛如一场华园的精神游历——从学校老一辈的敬业奉献开始,到脱贫攻坚一线书写的华工担当,进入实验室中描绘科研如何与党建并行出彩,来到思政岗位上感受和学生一起成长的幸福,这些更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理想信念:和学生在一起,每天都要全力以赴。

  “这一次报告会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一股就在身边的力量,能够随时鼓励你,推动你前行。”2017级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陆烨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