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货运车辆(央广网发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央广网昆明11月13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母赛昌 木桐)10月14日至11月3日,在为期20天的的云南省公安机关公开查缉毒品大比武暨2019秋季大练兵活动中,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共查破毒品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毒70.42公斤,勇夺全省公安机关5个缉毒主战场25支代表队第一名。

  期间,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深入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禁毒工作职责使命,共抽调23名查缉骨干组成了比武队在临沧云县主战场参战。比武活动中,该支队以云县警务站查缉点固定值守为依托,采用“一站多点”的方式将周边公路、便道及小路纳入查缉,以“机动作战”的勤务模式,有针对性的临检、临查;同时积极加强与友邻比武单位的的交流协作,牢固树立“禁毒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侦查打击、网络作战、线索梳理、协调联络”等工作,形成了整体联动、合力作战的工作体系。活动期间,比武队共查获通过绕关避卡方式运毒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毒59.15公斤。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全省毒品查缉比武并荣获多项第一!在全国“红蓝对抗”毒品查缉大比武活动中包揽查、抓、缴三项第一!在云南省公安机关公开查缉毒品大比武活动中勇夺临沧主战场和边管类单位第一名!在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缉毒竞赛大比武中二线站类单位第一名!截至目前,该支队共查获毒品案件2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3名,缴获各类毒品1.75吨,严厉打击和有效震慑边境地区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检查货运车辆载运的货物(央广网发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查获的毒品(央广网发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民警在执勤现场检查车辆(央广网发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