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傅蕾)近日,第三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上举办了2019中国文创产业创新大奖杰出人物、领军品牌颁奖典礼。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冬奥会吉祥物设计主创曹雪等荣获“2019中国文创产业创新大奖杰出人物”奖。

  该奖项由第三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组委会携手各专业协会、文创组织和高等院校共同发起,遴选出具有创意,融合文化和科技内涵的创意先锋人物、优质品牌主理人以及品牌和机构,表彰长期坚持文化创意行业实践、产业研究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响应文化推广需求的先锋人物与领军品牌。

  作为“一带一路”文化符号《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表示,未来他将会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来创作《丝路金桥》系列动漫读本丛书等,把丝路金桥图腾变成超级文化产业。

  “我认为文创不仅是产业,更是事业,文创产业要上升成为文创事业。因为事业让文创拥有了高度和使命,而不是某种急功近利。”舒勇说。

  舒勇表示,作为一个艺术家,应该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地去为国家创造新的文化符号,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