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1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郭亚东)记者从陕西省卫健委获悉,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近日在设备药品短缺的情况下,成功在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为当地1岁患儿实施麻醉手术,该类型麻醉手术在该院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患儿年仅1岁,体重11kg,由家人带带到了中国援建的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寻求中国医生做唇裂手术。

  由于患儿只有1岁,重要脏器发育不成熟,当地医院又缺乏小儿麻醉必需的器材及药品,对患儿实施全身麻醉充满了极大困难。

  中国麻醉医生任俊屹通过查阅大量文献、充分了解病人情况,创新麻醉实施方式,利用输液管替代小儿吸痰管,在口腔科的精密操作下,安全高效地完成了麻醉手术,创造了该院为1岁幼儿实施全麻手术的先例,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

  据了解,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到达阿布欧什后积极开展医疗救治。截止目前,已完成手术100多台(例),接诊1678例病人,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高度称赞。阿布欧舍医院是中国政府1971年在苏丹援建的第一家医院,近50年来,一批批医疗队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阿布欧舍医院也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中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