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入境游旅行商推介会在西宁举行(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西宁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青海旅游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以“游大美青海,看国家公园”为主题的青海省今冬明春文化旅游活动之青海入境游旅行商推介会15日在青海西宁市举行。

  推介会上,青海向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旅游企业介绍、展示大美青海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推介“探秘丝绸之路梦回唐蕃古道”“遗落的世界魔幻雅丹”“三江之源圣洁玉树”以及穿越青藏线、环祁连山、柴达木盆地等多条入境游自驾线路。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中国首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世界面积最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天空之镜”茶卡盐湖……青海正在成为国内外游客心目中的旅游圣地。截至目前,青海今年已接待国内外游客49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3%,旅游总收入546.87亿元,同比增长19.8%。

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旅游企业参加推介会(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在推介会上致词时说,这次入境游旅行商推介会是刚刚启动、为期六个月的青海今冬明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自驾畅游美景之旅’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青海冬春季及入境旅游人数,为明年青海扩大入境游市场做好铺垫,对于青海提高文化旅游的影响力、拓展文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积元表示,希望今后与更多的入境游旅行商建立合作机制,定期交流探讨文旅产业共赢发展,共同培育文化旅游市场,逐步实现资源互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共促多赢的目标,共同推进区域间文化和旅游业的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