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抵昭通大山包越冬的黑颈鹤已达1075只

2019-11-18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大山包美景(央广网发 郑远见 摄)

  央广网昭通11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苏燕 郑远见)又是一年观鹤拍鹤季,截止11月17日,飞临云南昭通大山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的黑颈鹤数量已达1075只,它们将在平均海拔3200米的高原上越冬。

  受天气影响,今年黑颈鹤先遣队11月7日才抵达大山包,比往年晚了两天。现在每天都有新的鹤群加入越冬队伍,预计黑颈鹤大部队将在一周内陆续大批量抵达。

  为了让这群"高原精灵"在大山包安全越冬,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制定了《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9年-2020年黑颈鹤越冬期工作方案》,分别在大海子、小海坝、长会口、殷家碑等4个黑颈鹤主要栖息地设置了监测点和值班人员,加强巡护监测和疫源疫病防控;并提前建设了3750亩的食物源基地,为黑颈鹤在气候良好的时候能够自由觅食。同时,准备好一批玉米,准备在大雪天为黑颈鹤投食。

  据介绍,大山包保护区黑颈鹤的数量和其他水禽种类每年都在不断的增加。现在监测并记录到大山包越冬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黑颈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等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黑翅鸢、苍鹰、燕隼等20种。

编辑: 郑皓月

飞抵昭通大山包越冬的黑颈鹤已达1075只

又是一年观鹤拍鹤季,截止11月17日,飞临云南昭通大山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的黑颈鹤数量已达1075只,它们将在平均海拔3200米的高原上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