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两江新区公布《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两江人才”十条》等系列人才政策文件,对于特别优秀的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及团队可给予最高1亿元的经费资助。

  上述意见指,两江新区目标是建成中国西部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创造优选之地、国际人才往来便利之地。“两江人才十条”覆盖范围既包括“塔尖”的高层次人才,也有“塔基”的技能人才、青年人才。

  两江新区管委会介绍,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团队,将最高给予3000万元的资助;特别优秀的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及团队可以“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进行认定和支持,给予最高1亿元的经费资助;对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补助;对新建市级以上的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补助。针对与两江新区辖区内签约3年以上的重点高校毕业的学士、硕士、博士等各层次人才,两江新区也将一次性给予响应数额的租房补助和其他激励措施,解决人才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