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2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11月20日,根据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统一安排,安徽作为全国集中销毁现场会10个分会场之一,开展了违法食品集中销毁活动。全省16个市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共出动车辆107辆,销毁过期食品、假酒、腐败变质食品、非法添加等各类违法食品117.8吨。

  今年8月份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公安厅牵头,会同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紧扣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四大整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联合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5万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3万余家次,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问题)3437个,罚没款2085.77万元,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无证生产经营单位401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2人,移送审查起诉180人,缴获涉案物品5万余个。

  通过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全省各地集中解决了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展示了安徽省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和决心。

  下一步,安徽省将按照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进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