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伟)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27日在青岛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青年企业家、从事深度研究的科技专家、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五个平行论坛、双招双引项目及创投风投推介会等内容。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还举行了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7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在随后的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洪为民,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余成斌,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黄齐元等6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依次作主题报告,

  除主旨论坛外,本次论坛还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论坛”“国际港口航运贸易与金融论坛”“生物医药与精准医疗大健康发展论坛”“文旅创意论坛”“工业设计创新论坛”五个平行分论坛,深度探讨“四新”产业。演讲嘉宾以主题演讲、案例分析、现场讨论等多种形式,共话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前沿发展、趋势和路径。会议期间举行了双招双引项目及创投风投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