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周羽)12月1日晚,2019 广州草莓音乐节在长隆度假区音乐节广场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音乐节现场设置草莓舞台、爱舞台、MDSK 舞台、YOUNGBLOOD 新血计划四个舞台舞台,朴树、新裤子、痛仰、Tizzy T、GAI周延、黄旭、旅行团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人倾情参演,为到场乐迷奉献了精彩的现场演出。

  草莓音乐节自2009年创立,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武汉、长沙、西安等各大城市举办90场;累积到场观众超过500万人。其中2018年落地16个城市,线下超过120万人直接参加音乐节,线上观看量超过4200万人次,社交媒体话题阅读超过12亿次。国际化的表演阵容集结了国内外一流音乐人,截止至2019年,已有超过3000组艺人登上过草莓音乐节舞台。草莓音乐节享受音乐和生活的态度,创造并引领着年轻一代的潮流生活方式,现已成为国内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音乐节。

  同时,草莓音乐节作为亚洲地区总体最大规模的音乐类现场活动,经过10年发展,也已然成长为具有良好社会、经济效益,各地年轻人熟悉又期盼的大型原创音乐文化项目。

  2016年,草莓音乐节首次成功落地广州番禺长隆度假区,直至2018年,已在长隆连续成功举办三年,每年均吸引近三万观众购票到场,其中超过40%的观众来自广东省外,在音乐产业内具有较强的带动辐射能力。不仅如此,在国内主流媒体和互联网媒体的追踪报道及广州市民、乐迷的支持下,“广州草莓音乐节”已逐渐形成广州的又一文旅聚焦点,及新时代广州面向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城市音乐文化新名片。

  今年广州草莓音乐节作为同区域同期举办的2019 广州国际美食节特约会场,两大节日以“音乐+美食”为契机进行联动,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好吃、好看、好逛、好听、好玩”的感官盛宴。

  2019广州草莓音乐节与广州国际美食节的携手联动,展现了广州国际美食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及进一步塑造更年轻化、多元化、立体化、品牌形象的决心。借助草莓音乐节对青年群众区域辐射式的影响力,直接吸引了2019广州草莓音乐节的跨城用户直接参与或间接关注广州国际美食节,有效扩大美食节在全国青年人群中的影响力,有效扩大了本届美食节的传播范围,“双节联动”,携手实践广州国际美食节品牌形象的新篇章。

  同时,亦对带动广州音乐、文化消费升级,推动大湾区音乐产业的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共同为广州这座历史悠久的美食名城注入更多更新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