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2月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2月2日上午,由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的长沙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交警大楼举行。活动上现场还成立了“长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

  现场活动紧扣“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以“长椒侠”舞蹈表演开场,穿插表演“小小交警情景秀”、播放礼让斑马线公益短视频、长沙最严酒驾治理行动成果回顾、四类电动车管理与文明骑行规则抢答赛、“畅行长沙”秘笈介绍、长沙公益“爱心大使”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文明交通宣讲服务队授旗等精彩节目表演和环节,传播和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在现场活动中,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军龙支队长介绍今年“122”主题活动的重点和要求,向社会各界发出文明交通倡议。

  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成立了“长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公益联盟由三湘名博网宣中心、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湘悦汇爱心车友俱乐部、长沙“中国好人”团队等12家成员单位组成,主要致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关注交通安全、关爱特殊人群,通过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为长沙交通文明奉献更多的光芒与力量。长沙市公安局欧益科副局长宣布长沙市文明交通公益联盟成立,与会领导为公益联盟单位授牌。现场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到路口开展“我当一日交警”的体验活动,倡导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