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2日消息(记者张晶 通讯员潘庆芳 方庆)今后,安装了高速公路ETC的车辆在武汉市公共停车场停车,可直接抬杆走人,不需要停车、拿卡、扫码。12月1日,在“大战三十天,冲刺夺全胜”湖北省暨武汉市万人万车同步安装ETC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透露了这一好消息。

  据悉,该活动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确保今年最后一个月发行20万高速ETC用户,完成交通运输部规定的任务。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湖北省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以来,ETC发行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累积发行628.29万户。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徐斌局长表示,该局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研究,考虑打通高速公路ETC与武汉市公共停车场互通。

  此外,武汉市还将进一步丰富高速ETC应用场景,逐步推广至居民小区、加油站、汽修厂、服务区、旅游景区等场所,进一步提升居民安装ETC的获得感。

  根据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车辆将不再享受不低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且所有的收费站只会保留一条人工(混合)收费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