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2日,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交会”)在成都开幕。本届数交会以“数字新生态 版权新链接”为主题,汇聚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共商版权行业发展。

  本届数交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指导,四川省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局支持,四川省版权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活动主要由“一开幕式、两论坛、一颁奖、一展会”构成。聚焦“权威发布、精品展示、版权交易”,吸引汇聚上下游产业资源、项目和企业,实现文创、版权、网络视听、游戏、音乐等数字版权产业在成都的汇聚落地发展,并提供一个全行业集作品展示、评选、评估、交易、交流、研究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综合服务体。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数字版权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包括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签约、拼多多与新华文轩签约等。据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拼多多在本届大会上将公布一系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新举措,将联手新华文轩等知名企业开创图书在线发行和销售的新模式,在图书线上销售和网络版权保护方面带来最前沿的科技动态和技术手段。该负责人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是未来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平台愿与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共同打击网络上的盗版侵权行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据悉,本届“数交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版权交易论坛等交流活动,国内行业主管部门、协会机构、知名互联网平台负责人与内容原创者等,将共同探讨5G、物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版权保护、版权管理体系的改革发展,版权交易模式的创新构建与实践运用,以及国际版权保护协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