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12月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静 余泽慧)2019年12月5日凌晨3时38分,江西省景德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接到一通特殊的来电,一名23岁的贵州女孩因感情问题,心情极其低落,在电话中哭着说:“我很不开心,这个世界一切都不值得,我想找个人说说话”。接警员袁紫颖感觉到该女生可能有轻生的念头,不敢松懈,回答道:“你遇到了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一说,说出来就会好一些”。

  10余分钟的通话中,女生从袁紫颖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情绪逐渐平静,也告诉了自己所在的位置。随后女生欲加袁紫颖的微信,袁紫颖立即答应她的请求,在微信聊天中细心疏导长达一个小时。袁紫颖告诉她:“世界上如果每一个东西都要有所求得话,未免太过辛苦。所以有时候做一件事情,想的不应该是这件事情可以带给你什么,而是你想不想,想去做便去做,不要想值不值得。”袁紫颖的话终于打动了她,女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为表达感谢,甚至微信转账26000余元给袁紫颖,袁紫颖坚决拒收。

  值班民警杨彦潇说,瓷都110的电话线是一条有温度的生命线。他问小袁,为什么要给报警人发那么多搞笑表情。她回答“我想让她开心啊,怕她想不开”。20岁的小袁用年轻人的活泼可爱和高度的责任感救了一条命,面对26000元的答谢红包她又用最成熟最职业的方式拒绝,这数额可相当于她一年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