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2月7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王妍)记者从6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协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甘肃省政协始终聚焦当地高质量发展,并持续为脱贫攻坚等民生关切问题献计出力。

  据了解,甘肃省政协就脱贫攻坚、民营经济、十大生态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层消防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不少建议。2018年以来,甘肃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98次,报送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53份。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表示,甘肃省政协在建言资政上不断发力,为甘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脱贫攻坚一直是甘肃省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年,甘肃省计划减贫85万人,30个贫困县退出,实现藏区整体脱贫。经过全省不懈努力,今年甘肃省预计净减贫92.84万人、31个贫困县退出。

  其中,甘肃省政协聚力脱贫攻坚,积极赴广州、青岛等地开展扶贫招商,引进项目140多个、协调资金和物资近8亿元。甘肃省政协帮扶办还获得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将组织创新奖”,成为全国政协系统唯一获奖的单位。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表示,甘肃省政协已起草《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得实施意见》,下一步,将从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方面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并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