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2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吴荻)12月10日下午,“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在贵阳举行。

  据介绍,今年7月,全国普法办下发了关于申报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明确各省按照相关要求向全国普法办推荐申报一家符合条件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接到任务后,贵州省法宣办制定工作方案、向各市(州)和相关部门印发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止到8月30日共收到15家符合条件的各地和相关部门拟推荐申报的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按照相关要求,贵州省法宣办对15家基地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并于8月21日到28日分组到各申报基地进行实地查看。结合申报材料和实地查看情况,经报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定,并向全国普法办积极争取后,贵州省共推荐申报了遵义会议纪念馆、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瓮安县法治文化公园三家单位为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11月30日,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贵州省遵义会议纪念馆和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荣获其中。

  据了解,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目前在全国仅命名27家(第一批命名10家),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要以获得这次荣誉为契机,在积极开展英模事迹发掘、宣扬见义勇为事迹,维护好见义勇为英雄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加强设施建设和管理,积极免费向社会公众开展法宣传教育,为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推动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实现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