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市湟中县包勒村冰瀑年货采购节开幕(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西宁12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13日上午,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上五庄镇包勒村迎来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以“赏冰瀑、购年货”为主题的第三届包勒冰瀑年货采购节开幕,长达40天的年货促销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23日。

摄影爱好者拍摄冰瀑(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湟中县上五庄镇包勒村是以藏、汉为主的两个民族形成的自然村,村两委和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扶贫工作队通过3年的脱贫攻坚,依托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村集体经济从“破零”到年收入超过10万元,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今年被农业农村部推荐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游客与雪人合影(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小朋友在玩雪圈(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本届包勒冰瀑年货采购节着力打造文旅融合、城乡互动的冬春季旅游节会活动,依山坡和树林喷淋搭建的冰瀑长几十米、高七八米,冰瀑、冰柱、冰花、冰溶洞组成成壮观的冰森林。除了冰瀑,还有山地雪道、滑雪圈、滑冰等冰雪娱乐项目。游客除了近距离观赏、拍摄冰雪景观,体验山地雪道,还可以直接到农户家采购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和新鲜开宰的纯天然草膘羊、牦牛肉、土鸡等,使游客在购物、观景的同时放松身心、愉悦心情。

现场文艺演出(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开幕式现场,当地各族文艺工作者、民间艺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青海花儿、秦腔、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扶贫政策、宪法知识、法律维权等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村民和游客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