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2月14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贵州绿色农产品推介会(青岛站)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展示了来自贵州的牛肉干、辣椒、茶叶、食用菌、蜂蜜、薏仁米、竹荪等农产品120余种。青岛是对口帮扶贵州省脱贫攻坚的7个东部城市之一,贵州绿色农产品推介会(青岛站)由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各市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蔬菜集团承办的系列推介会之一。

  据介绍,12月30日前,贵州将在对口帮扶贵州的青岛、上海、杭州、广州、宁波、大连、苏州7个城市,陆续举办7场贵州绿色农产品推介会。为助力“黔货出山”,让贵州省贫困地区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今年以来,贵州通过在对口帮扶城市建立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开展农产品推介会和建立农产品供应基地等,销往东部省市农产品达14万吨,实现销售额32.42亿元。

  按照党中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从2016年大规模开展以来,上海、广州、杭州、宁波、苏州、青岛、大连7个东部对口帮扶城市在贵州已实施3563个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72.8亿元。其中,2016至2018年的帮扶项目直接惠及贵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8.57万人。此外,根据贵州省各级人才紧缺现状,东部对口帮扶城市主动向贵州派出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2019年以来,东部对口帮扶城市与贵州省实现党政干部交流829人,医生、农业技术等专业技术人才交流4140人。在企业投资方面,贵州今年吸引东部来黔投资企业314家,实际投资额达178亿元,带动近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