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韶关12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袁少华)今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韶关仁化丹霞山风景名胜区鸣笛开跑,来自15个国家,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635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2019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是广东省内唯一在世界自然遗产、5A级旅游景区举办的山地马拉松赛,赛事分设42.195公里全程山地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和3.4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比赛全程路线曲折,爬升坡度大,对选手极其挑战性。其中42公里马拉松个人赛累计爬升562米,海拔最高点达201米,21公里半程马拉松个人赛累计爬升226米,欢乐跑累计爬升60米。

  赛道穿越丹霞山核心风景区,沿途红花绿树、碧水环绕,赤壁丹崖、峰峻林秀,还有美丽乡村点缀其中,如同一幅优美的江南水乡风景图,参赛选手在同台竞技、紧张角逐的同时,也可纵情山水,释放工作、生活压力。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以“打造户外运动天堂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韶关市户外运动发展高峰论坛,旅游、户外运动业界大咖相聚一堂,共商韶关户外运动事业发展。论坛设置了露营房车、帐篷营地、户外用品、动力滑翔伞等多个展示区,供选手、游客及市民参观。

  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核一带一区”战略部署,立足生态优势和丰富的人文底蕴,以全域旅游理念和全产业链思维为引领,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服务精品化、行业资源权威化、产业创新聚焦化、产业发展整体化及市场对接多元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途径和有效抓手,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及“户外运动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