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建成的通乡油路(央广网发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成都12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12月19日,四川甘孜州雅江县木绒乡通乡硬化路路面铺筑顺利完成,标志四川全面实现100%乡镇通硬化路。

已建成的通乡油路(央广网发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甘孜州雅江木绒乡通乡硬化路项目,全长31.84km,起于两河口,途径沙学、通贵、特威、亚多村、木绒村,止于木绒乡政府,四级公路标准,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由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

最后一段路面铺筑(四川路桥供图)

  该项目全线位于高山峡谷地带,属于高寒地区,地质结构复杂,地质灾害多发,施工难度极大。该项目的建成,将惠及沿线群众近5000人,为带动沿线群众脱贫奔康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木绒乡过去路况(央广网发 四川路桥供图)

  四川省辖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其中有66个国定贫困县,22个省定贫困县,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2012年底,全省还有347个乡镇、16457个建制村不通硬化路。6年多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对交通运输提出了“脱贫攻坚、交通先行”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累计完成交通扶贫投资6000亿元,新改建贫困地区各类公路11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0万公里,推动贫困地区交通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为脱贫攻坚当好先行、提供有力支撑。

木绒乡过去路况(央广网发 四川路桥供图)

  截至12月18日,四川省仅有1个乡镇1个建制村未通硬化路。随着雅江县木绒乡通乡硬化路路面铺筑顺利完成,目前,全省仅剩凉山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通村硬化路正在全力打通,预计12月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基本满足老百姓客货运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