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魏勤)27日,《红色羊城》爱国主义教育大型浮雕落成揭幕,并将作为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正式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红色羊城》总长55.6米,高约2.8米,主体人物118个,共分为五个篇章,以中共“三大”、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广州解放等重要历史事件和复兴伟业为题材。五个主题不同的篇章采用统一的艺术风格,形成既具独立性又成一个整体的浮雕长卷。这件艺术作品旨在向广大市民展现峥嵘岁月里的壮丽画卷,提高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

少先队员给嘉宾解说《红色羊城》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前后用了一年多时间,从构思到画草图,到正式创作,我尽可能以艺术的手法去还原历史的真实,所以我查找了大量的历史人物背景底蕴,当时的照片、年龄、职位、服装等,然后去设计他们的场景、每一个人的动作,道具,再构图、组合,反复推敲,争取做到准确到位。”青年艺术家叶东风对媒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