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寒冬腊梅暗香浮动

2020-01-05 12:58:00来源:央广网

1月4日,杭州植物园腊梅开放。(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1月5日消息(记者魏炜)“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1月4日,杭州植物园内灵峰腊梅在寒冬中傲然开放,淡黄色的半透明花瓣在雨中层层绽放,暗香浮动,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

  眼下,正值蜡梅花期。据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杭州植物园里有12个不同品种的蜡梅,一共1200余丛,大多集中在灵峰这一带,其中蜡梅园、笼月楼、灵峰入口处是最密集的三片。一般情况下,蜡梅的花期可从12月中下旬持续至1月中旬。

  记者看到,还没到盛开期的红梅等品种,现在也含苞欲放,花骨朵已满枝。据了解,梅花和蜡梅“二梅争艳”是杭州灵峰探梅的一大特色,再过些日子,“二梅争艳”又将上演,有兴趣的游客不要错过。

编辑: 郑皓月

杭州:寒冬腊梅暗香浮动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1月4日,杭州植物园内灵峰腊梅在寒冬中傲然开放,淡黄色的半透明花瓣在雨中层层绽放,暗香浮动,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