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土族群众欢唱“花儿”迎新春

2020-01-10 09:51:00来源:央广网

青海土族群众欢唱“花儿”迎新春(央广网发 牟泉 摄)

  央广网互助1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牟泉)2020“青海年·醉海东——土族风情美·青稞美酒香·醉美互助年”系列活动之互助土族自治县迎新春花儿专场晚会1月8日精彩开唱,土乡广大花儿歌手和花儿爱好者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晚会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激情花儿》拉开了序幕,随后,花儿歌手们纷纷登台演唱,高歌奋进新时代,花儿绽放赞盛世。《上去高山望平川》、《油灯下的思恋》、《好花儿唱春天》、《花儿里俊不过牡丹》等新编花儿,歌唱土乡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浸润浓浓的家国情怀。少儿联唱《好花儿要唱个美校园》,以民间艺术的形式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息,展示了非遗进校园的累累硕果。《许愿》、《铜铃声音当啷啷响》等经典花儿创新呈现,绽放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

  本土花儿唱家杨全绪、胡生存、瓦日曼拉、虎文兄、白桂林、李迎梅、谢先伍、童有胜等齐聚舞台,激情放歌,与土乡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共享节日欢乐。歌手们的精湛的演唱技艺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今年的花儿专场晚会由互助县20多名本土花儿歌手同台献艺,通过原创佳作和中、青、少三代演员的精彩表演,展现新时代花儿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繁荣景象。整台花儿晚会讴歌党和人民、赞美家乡变化,用“花儿”讲述身边的故事,提升了“花儿”艺术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彰显了互助县“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花儿”独特的神韵和魅力。

  据了解,互助县近期将陆续推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专场演出、老年大学迎春晚会、老百姓网络春晚、“青海年·醉海东”启动仪式演出、全县迎春大联欢等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文化色彩。

  今年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群众参与度广,展现各门类艺术多,全县各艺术团队、民间社团纷纷上台亮相。为做好最有特色的青海年启动仪式和系列春晚两大活动,互助县文化馆还精心打造了充分融入精准扶贫、民族团结、创卫等相关的内容品牌节目,促进土乡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各族群众呈现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编辑: 郑皓月

青海土族群众欢唱“花儿”迎新春

2020“青海年?醉海东——土族风情美·青稞美酒香·醉美互助年”系列活动之互助土族自治县迎新春花儿专场晚会1月8日精彩开唱,土乡广大花儿歌手和花儿爱好者欢聚一堂,喜迎新春。